Friday, October 14, 2011

义工之旅

昨天我和我的同学参加了一个DMIT Club 的活动。这个活动就是去老人院陪陪他们啦。我从小就对做义工这件事情蛮感兴趣的。所以,当同班同学的这几位问我要不要去的时候,我没有拒绝。我很开心这次能在一次去做义工而且是跟我的朋友一起去。负责这个活动的人是Sharon. 她叫我们在牛车水的地铁站等。所以呢,我们几个一起去牛车水等她咯。原本我们迟到的但是都是因为我的一位朋友,俊豪,他算错时间。原本是早到差不多十分钟的,但是因为他算错时间,算到迟到五分钟!


我们在到达这个叫做“永恩关怀中心”的地方前,我们还去了一趟蛋糕店买蛋糕给老人家,开始了我们的义工工作,我和我的一位朋友去到跟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房间帮忙跟这些老人家聊天。我发现,这里的老人家,有几位是90岁了呢!但是,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有两位是潮州人而且我不懂潮州话。所以沟通起来,真的有些困难。虽然是这样,能看到她们我真的非常非常很开心。


我们聊了一段时间,就给他们吃我们买的蛋糕和他们准备的饮料。感觉上她们吃到好开心。


陪他们聊天后,我们就开始唱歌给他们听。借由我们的一个同学弹钢琴伴奏,我们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有《甜蜜蜜》之类的。我们还唱了一首英文歌。之后,我们和他们一起玩小游戏。也是那位钢琴家同学伴奏。她弹钢琴真的很厉害。需要什么歌她都可以几乎马上弹出来。我们玩玩了小游戏后就离开了这个地方。

真的很开心能来到这里看她们,陪他们说话,陪她们玩游戏…



No comments: